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人民电器第三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盛大启幕

2012-05-18 11:32:0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践行低碳生活  共创绿色文明

人民电器第三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盛大启幕


  第一届“518环保日”

  2010年5月,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倡导的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号召,人民电器集团启动了以“科技推进低碳革命,创新提升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决定每年5月18日为人民电器的“环保日”,并在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了人民电器“5?18环保日”启动仪式暨绿色志愿者宣誓大会。该活动涵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座城市,受众人口超百万。活动期间,人民电器各生产基地相继举办了“环保歌曲大家唱”、“情系人民,绿化家园”等系列活动。

  第二届“518环保日”

  2011年5月,人民电器集团率先倡议“发展绿色经济,呵护地球家园”,斥资2000万元在乐清市牛鼻洞村的荒山上栽种200万株曼地亚红豆杉,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附近的村民和企业家纷纷加入义务植树行列,国际商报、浙江日报、温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酝酿已久的“人民绿色工程”由此拉开帷幕……

  第三届“518环保日”

  作为今年“518环保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人民电器在上海、南昌、杭州、天津、沈阳、福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分别慰问了当地的环卫工人,并为他们送去水杯、毛巾和纪念画册等,衷心感谢“环卫使者”们为美化城市、清洁环境做出的贡献。

 

  5月18日,人民电器集团第三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盛大启幕。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柳市镇副镇长王金法,集团党委副书记章群德,集团工会主席兼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叶向宇、集团运营总监庄伟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各中心、办及浙江公司、进出口公司、投资公司全体行政人员和车间员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

郑笑笑/文   邵展伟/摄

  集团领导叶玉森在外考察,特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希望广大员工不断提高环保意识,树立低碳生活理念,为保护地球、保护大气层、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叶玉森总经理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五彩缤纷的气球和鲜艳的环保标语迎风招展,将整洁干净的集团总部装扮得更加靓丽。7时许,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集团运营总监庄伟波宣布,人民电器第三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他说,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人民电器第三届“5.18环保日”活动的主题是“践行低碳生活,共创绿色文明”, 旨在号召员工从自我做起,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参与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活,共创造美好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庄伟波指出,人民电器集团从创建以来就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并且率先在全国民营企业中成立了首家绿色志愿者协会,通过推行清洁生产提高产品性能,人民集团自始至终坚持“环保、安全和可持续利用”,研发制造了一大批环保绿色产品。启动仪式上,庄伟波号召广大员工人人参与低碳生活,个个争做“环保卫士”,积极投身于“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环保事业中!

  启动仪式上,柳市镇副镇长王金法发表讲话。他对人民电器集团“5.18环保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金法说,人民电器集团开展“5·18环保日”公益活动,是企业在经营管理上的开拓创新,是民营企业奉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表率。

  启动仪式由集团办公室主任汪志金主持。集团工会主席、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叶向宇发表讲话。他强调,“践行低碳生活,共创绿色文明”是人民电器全体员工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以“518环保日”活动为契机,努力将环保行动贯穿于工作生活中,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做好环保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章群德宣读了人民电器绿色志愿者协会关于“518环保日”活动倡议书。据了解,人民电器绿色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如“环保中国行”、“徒步迎奥运”等活动均产生较好影响,为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活动仪式上,浙江公司四车间质检员叶保林作为员工代表发言。他表示,人民电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是我国工业电器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人民电器20000多名员工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努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倡导低碳生活,让绿色消费、绿色经济成为人民电器广大员工的行为准则。

  活动结束后,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接受采访时强调,在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资源和环境的瓶颈制约也日益突出,保护地球、保护大气层,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全球共同关心的话题。新形势下,我们必须用科学的理念、开放的战略、统筹的方法、共赢的途径去实现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总目标。他表示人民电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环保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绝不以牺牲环境、牺牲子孙后代的利益为代价;人民电器将努力追求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经济,共创绿色文明!

  作为今年“518环保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人民电器在上海、南昌、杭州、天津、沈阳、福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分别慰问了当地的环卫工人,并为他们送去水杯、毛巾和纪念画册等,感谢“环卫使者”们为美化城市、清洁环境做出的贡献。在人民电器四大生产基地和部分省级销售分公司,集团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们分发了《健康之路》和环保小礼品,现场轻松和谐的气氛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一篇: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下一篇:哈郑特高压率先突围 有望迎来投资热潮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