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2012-05-18 11:26:0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2年5月10日,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竣工验收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继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成功建设后,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二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西起四川西昌裕隆换流站,东至江苏苏州同里换流站,途径四川、云南、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7省1市,线路亘长2058.584公里,铁塔4241基,额定输送功率720万千瓦。

  工程自2009年12月正式开工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线路长、外部环境复杂、技术与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团结拼搏,2012年 3月按计划全面完成架线施工,如期实现了全线贯通。按照工程建设总体里程碑计划以及工程启委会有关线路工程投运前工作安排,在工程建设管理单位竣工预验收和运行维护单位运行交接验收的基础上,2012年4月6日,工程启委会竣工验收组全面启动了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竣工验收现场检查组依据竣工验收办法,自东向西分省对各施工标段现场和资料档案进行检查,4月25日全部完成了现场验收检查。

  验收总结会上,启委会竣工验收组通报了现场验收检查情况,全面听取了工程沿线运行维护单位运行全检复查、生产准备、电力建设质量监督总站有关工程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以及工程建设管理单位现场缺陷整改情况的汇报。经与会单位深入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工程质量优良,档案资料齐全。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直流建设部、生产技术部、物资部等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直流建设分公司、信通公司、物资公司,电力建设质量监督总站,工程各参建监理、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竣工验收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特约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就工程带电前和系统调试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直流建设部、生产技术部分别就现场施工和生产准备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认识,全面梳理影响工程投运的工程本体、通道清理以及生产准备相关问题,严格工程带电和调试工作规定,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带电前和调试阶段各项工作,确保线路参数测试和工程系统调试期间的现场安全和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篇:未来3-5年湖南省将大力发展火电项目
下一篇:人民电器第三届“5•18环保日”公益活动盛大启幕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