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山西电网建设再提速 投产变电容量将是上年的1.75倍

2008-01-25 09:57:41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从1月22日山西省电力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山西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总体要求,今年用于电网建设的投入将再度加大,在去年完成81亿元投资的基础上,今年将猛增到100亿元,年内将投产500千伏输电线路716公里、变电容量825万千伏安;220千伏线路1174公里、变电容量621万千伏安;110千伏线路971公里、变电容量365万千伏安。其中投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将是去年的1.75倍,再创单年电网建设规模新纪录。

  去年,山西省电力公司在2006年投资50亿元启动“双五百”工程的基础上,投资81亿元,实施“双千”工程,当年开工建设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644万千伏安、线路2476公里,超过计划63%和48%;投产828万千伏安、1901公里,超过计划22%和9%。完成全国难度最大、风险最高、建设任务最重的中南部电磁环网解环工程,中南部500千伏双环网全面告竣,贯穿南北的500千伏骨干网架和220千伏分区供电格局基本形成,提升输电能力90万千瓦,为特高压和大型电源接入创造了有利条件。售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35.96亿千瓦时,增长20.55%,跃居国家电网公司前6位。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跻身全国第7位。安全生产、电网建设和资产经营等主要指标进入国家电网公司前列,基建施工企业连续9年实现安全“四个零”目标。山西电力强省战略实现了新的跨越。

  公司连续3年保持全省行风评议“社会服务行业”第一名和“政风行风评议先进行业”称号。

  今年继续实施“双千”工程,新开工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086万千伏安、线路1481公里,投产1446万千伏安、1890公里,完成古交、阳泉、吕梁等12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线路长度与上年基本持平,投产变电容量将是去年的1.75倍。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提升电网装备水平。今年投资1.8亿元,更换500千伏侯村、运城变电站变压器4组,提高主干网架对特高压的适应能力。投资6.9亿元,完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无人化改造132座,常规改造90座,更新老旧变压器15台。110千伏及以上开关设备无油化率、保护设备微机化率、通讯光纤化率,无人值班化率均达到100%。

  全力服务新农村建设,在2007年建成1个电气化县、11个电气化乡和280个电气化村的基础上,年内新建4个电气化县、39个电气化乡和500个电气化村。到年底,全省将拥有5个电气化县、50个电气化乡和800个电气化村。完成1707个村路灯亮化和344个村饮水解困供电配套工程。

上一篇:渤海重工管道有限公司跃上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高压管件制造之巅
下一篇:大力普及太阳能发电计划家庭太阳能发电将达3成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