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南车电机公司在湘布局升级风电产业

2014-04-28 09:51:5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南车株洲电机作为我国最大的直驱永磁发电机研制企业之一,2005年就开始与我国风电整机设备龙头企业——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合作研制直驱永磁发电机。2012年又与金风科技进行产业深度战略合作,公司整合金风科技江苏大丰、内蒙古包头两大直驱永磁发电机制造基地,获得直驱永磁发电机整机研制能力和相关市场,公司风电业务随之向两大基地集聚、升级发展。

  2013年以来,随着我国风电行业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我国南方、西南及中部地区风能资源开发的不断升温,为更好、更快地满足公司主要客户在这些区域的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南车株洲电机公司直驱永磁发电机产业向株洲本部的回流、升级也迫在眉睫。

  2014年2月开始,南车电机经过近2个月紧张地部署、运作,快速完成了工艺布局、技术平移、人员培训、装备添置等基地筹备工作,4月初顺利完成了株洲直驱永磁发电机研制基地的建设。4月22日,株洲基地首台直驱永磁发电机成功下线。该基地以提供1.5MW、2MW和2.5MW等市场主流机型的直驱永磁发电机产品为主,预计年产量300台。

  南车株洲电机一直坚持技术领先战略,2005年就与金风科技联合成立“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机研发室”,2009年又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成立“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株洲实验基地”,风电发电机产品覆盖异步、双馈、直驱永磁、半直驱永磁、高速永磁等市场主要技术路线。

  目前,南车株洲电机公司提供的近万台质量优良的发电机产品,可靠运行在国内外各类风电场(涉及戈壁、沙漠、海上、沿海滩涂、高原、草原等各种复杂、恶劣自然环境),高效地为人类源源不断地提供海量的绿色电力,同时,也持续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和市场的肯定,创造了公司产品在国内风电发电机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10%、名列行业前茅的良好销售业绩。

上一篇: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仅为发达国家1/8
下一篇:金风超低风速机型GW115/2000首台样机并网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