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仅为发达国家1/8

2014-04-28 09:40:5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密度低。他指出,我国汽车产业的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仍然远远低于全球的平均水平,与日本、韩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在22日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汽车论坛上,王卫明指出,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美、德、日、韩四国的汽车产业工业机器人密度为1200台万人,我国汽车产业工业机器人密度仅为150台万人,为上述国家企业的八分之一。

  据王卫明介绍,中国装备技术的自主创新及国产化也取得了重要的进步,但与我国汽车产业迅速发展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的不足。除了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低外,还有四点不足: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整车和零部件生产装备对外的依存度还比较高;汽车装备产业的结构仍然不合理;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水平还比较落后。

上一篇:静海将新建500kV变电站 缓解电网供电紧张
下一篇:南车电机公司在湘布局升级风电产业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