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特高压设备行业市场前瞻分析

2014-06-12 14:13:1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我国能源战略结构调整已经开启,跨区输电将逐渐转变为未来解决东部地区能源供应的主要方案,输电增长规模因此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高压输电技术相比现有超高压技术输电能力强、土地占用少,是满足未来大规模跨网输电的最佳选择。

  由于特高压直流、交流输电只能相互补充,不能互相取代,“强交强直”模式将是未来特高压的发展方向,政策利好特高压建设、市场即将迎来反转2013年底开始,政府高层对特高压态度逐渐转为坚定支持,争议已久的特高压建设即将迎来春天。我国计划2020年建成“五横五纵一环网”特高压交流线路、27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国家电网2014年度的建设目标为争取“六交四直”年内核准开工。国家能源局近期已正式下发文件批复12条电力外送通道,其中已明确提出4交4直合计8条特高压工程建设方案,并首次明确线路建设时间表,计划2017年年底前全部投产。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特高压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4-2015年我国特高压工程投资总额将分别达到1200、1400亿元,预计未来2016-2020期间年均投资额约1500亿元。特高压建设的铺开将为相关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巨大弹性,平均拉动营收增长约60%。预计受益最大企业为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凭借在交、直流两领域全面的产品线,也将获得较大弹性。近年来,我国电力需求增长迅速,电网的高速建设也拉动了输变电设备的市场需求。变压器作为电力输送的关键电气设备,市场需求也保持了稳步的增长。

 

上一篇:张建胜:燃煤火电需降碳 与生物质混烧前景广
下一篇:在巴西舞起中国电力设备企业的精彩桑巴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