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缅甸电力供应缺口亟待弥补

2014-06-06 08:59:1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近年来,缅甸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加快,被外界誉为“最后一块投资热土”。在跨国公司纷纷进驻缅甸的同时,缅甸境内电力供应不足成为制约其经济进一步快速发展的瓶颈。据亚洲开发银行统计,缅甸现有供电量仅能勉强保证全国26%的人口用电需求。随着入夏后气温飙升,驻缅外资企业常受“免电”之苦。

  近日,缅甸电力能源部长吴钦貌表示,缅甸未来每年电力需求增长为15%,解决国内用电缺口是当务之急。下一步,缅甸将针对自身资源、地形优势等特点,大力扶持大型水力及燃煤发电项目。

  据悉,缅政府对国外能源公司进驻缅甸持开放态度,缅甸能源部还将于今年12月在仰光举办第二届缅甸国际电力能源展览会,超过20个国家的展商将参展。分析人士指出,缅甸将持续加大在能源供应领域方面的投入力度。

上一篇:美推出电力行业减排计划:决心很大 变数尚存
下一篇:电网“诱人蛋糕” 民资不敢品尝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