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积极服务分布式电源并网

2014-06-06 08:17:1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向社会提供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已一年有余,截至5月30日,在天津已有45户客户提出并网申请,其中9户正式并网发电,发电容量4664千瓦,发电量84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336吨,减排二氧化碳837吨。

  据悉,自从去年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后,国网天津电力积极贯彻落实,设置“光伏电站项目”申报绿色通道,并选调了对光伏发电业务熟悉的专职人员为客户做好并网方案制定、施工设计、并网验收等一系列服务。客户自己发的电除了可以自用,还能将多余部分“卖”给电网,实现了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

  目前已经实现并网发电的客户中,有7户是居民在自家建“电站”,2户是企业自发电并网。此外,处于并网前设计施工阶段的客户还有36户,全部并网后发电容量将达到7.1万千瓦。届时,分布式电源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将进一步体现。

上一篇:江苏电网平稳渡过高温 度夏工程正加快建设
下一篇:美推出电力行业减排计划:决心很大 变数尚存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