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平高电气:扬帆起航的一次开关领导者

2014-07-08 09:39:24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从高端电气装备,尤其是开关产业链实现国产化的发展趋势看,国泰君安认为,平高电气公司将继续领导全行业发展。

  2009年国网实现对平高集团的收购,并逐步实现企业管理能力和产品技术实力提升,组合电气集招中标率从2009年的16.4%提升至2011年的20.2%,同时毛利率从2009年的20%提升至2013年的25%。

  国泰君安认为企业发展向内挖掘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将作为国网乃至国家一次开关的领导企业,加速实现特高压产品规模化和中低压高端元器件国产化。

  能源局的十二条通道中包含四条交流,代表国家意志对交流特高压的认可。我们提出2014年是特高压常态化审批元年,维持全年核准三条的判断,积极看好2015年后新增线路报批。平高电气作为交流开关龙头,预计单项业务三年复合增速超过50%。

  天津基地建设中低压开关核心元器件产能,国泰君安认为平高已具备生产12kv和40.5kv真空泡能力,产品质量可比国际龙头(ABB西门子等),同时在70.5和126kv的高电压产品即将取得突破。产能在2014年底投放将保证2015年10亿的收入规模测算。

  电网发展趋势将强调远距离的主网特高压和超高压,同时大力发展中低压的配网和农网,后续或配合经济刺激目标上调近期发展规划。

  公司定位和布局确保充分受益。

上一篇:2014年上半年甘肃风电弃风电量减少61%
下一篇:国网评标专家参会须知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