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华电湖北公司日发电量超9000万千瓦时创新高

2013-08-09 10:17:10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随着夏季高温热浪轮番来袭,火电企业迎来新一轮的发电高峰。进入8月份以来,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日发电量均达到8000万千瓦时以上,在8月6日单日发电量创年内新高的基础上,8月7日首次突破9000万千瓦时大关,达到9195万千瓦时,创下公司成立以来单日发电量历史新高。

  湖北公司认真践行“价值思维”理念,把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与“双提升、创一流”、“服务基层年”工作紧密结合,向管理要效率,向经营要效益,全力增盈提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密切跟踪市场变化,认真做好电量营销工作。湖北公司认真分析预判全年电力市场形势,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有利的电量计划分配政策,不断强化电量计划的争取和落实;全面加强电量指标的跟踪监测,强化对标管理,找差距、订措施、比效益,保证区域开机率和负荷率;千方百计落实电量抢发措施,贯彻落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电量计划部署,依据分解电量计划,指导并协助督促基层企业对存在的偏差及时纠偏,确保电量计划执行到位。

  密切关注设备状况,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湖北公司区域各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堵塞各种安全漏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为迎峰度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确保机组在高负荷状态下的设备健康、稳定,区域各单位加大设备维护力度,及时排查设备隐患,检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运行人员精心操控,随时跟踪负荷变化,积极与调度沟通联系,确保负荷抢带及时。针对目前高温天气,加大设备巡回检查力度,重点加大主要辅机、转动设备轴承温度、冷却水温及电气设备等的实时监控力度,坚决杜绝超温现象发生,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密切关注煤炭市场,认真做好燃煤管理工作。为确保大负荷下燃料供应稳定,湖北公司认真分析煤炭市场形势,不断优化来煤结构,着力控制煤炭采购价格,千方百计优化库存,保证机组“口粮”供应,确保煤质满足机组大负荷运行需求。同时加强燃料采制化及接卸、计量管理,进一步细化配煤掺烧方案,合理调整掺烧比例,确保锅炉燃烧稳定,为抢发电量奠定基础。

  当前,湖北公司上下“一盘棋”,全力以赴迎战高温,用实际行动冲刺年度目标,力争以电量新纪录促全年任务目标完成。

上一篇:甘肃今年新增并网光伏容量已过百万千瓦
下一篇:晋中供电公司提速电网建设护航优质供电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