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专家称“地球一小时”不会伤及电网

2013-03-25 09:24:4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近日,网上盛传一种说法:“地球一小时”启动时,那么多参与者在同一时间开灯、熄灯,瞬时的电压波动很可能造成供电线路及电网瘫痪。

  这是真的吗?昨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中游项目负责人雷刚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这种“集体熄灯”不会对电网造成伤害。

  雷刚说,“地球一小时”能减少的用电量主要来自照明用电,其中还排除了一些安全功能性用电,如路灯等。照明用电量约占全国用电总量的12%,这其中也只有部分用户参与了熄灯活动。因此,同时“熄灯”的参与者非常有限。

  雷刚还介绍,在发电机组与用户之间,有一个设计科学、功能强大的输电网络,这个多区域多层级的网络无时无刻不在应对用电量的起伏变化。城市交通照明的规模和开关的同时性,就远超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分散用户。但在其运行时,电力系统仍然保持着正常的运转。“地球一小时”对电网的冲击更为有限,更不会对发电设备造成破坏。

上一篇:分布式能源“破茧而出”
下一篇:中国电力系统改革全国交流联网乃大势所趋【原创】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