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电网资源综合管理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原创】

2013-03-21 08:54:1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365电力采购网】目前,关于国内电力体制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电力系统走上改革之路已是必然之选,而真正吸引媒体和大众注意的是“一张网”、“技术壁垒”、“垄断”等字眼,电力体制改革之路应该怎样走,国内的电力系统将会走什么样的路,是传统的计划管理呢还是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状态。

  众所周知,体制是现今电力领域争论的焦点所在,对于我国的电力系统所选择的改革路子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电力机构是走向统一,还是拆分,依然还是个迷?

  国内的电网资源在电力体制改革中占据十分独特的位置,关于电网资源以后走向何方,将会对国内的电力体制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影响,现今正处于国内大力发展区域智能电网和特高压电网的特殊时期,关于国内的电网资源的管理问题备受大家关注,这可能是影响国内电力体制改革方向的主导因素。

  据国内电力领域的权威专家分析,“拆分”之路对于国内电网资源的利用非常不利,众所周知,国内的电网建设相对滞后于电源的发展,其主要的原因是我国以往的电网建设是以省为区域,为范围,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小,不能进行全国电力资源的统一综合管理,是现今国内的电网领域发展相对滞后的主导原因。

  在诸多的电力专家看来,对国内现有的电网资源实行统一的综合管理将会再很大程度上推动国内电力事业的发展,“统一”之路将不失为绝佳的选择。【本文属于365电力采购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上一篇:大同供电公司建设一流城市配电网
下一篇: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