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日本电力改革遇阻力 取消具体改革时间表

2013-03-19 17:27:57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18日,日本政府最终同意对政府电力改革方案进行修改。

  据悉,日本此前的电力改革方案是计划将大型电力公司的输电部门从发电部门剥离出来单独成立公司的“发电与输电分离”的改革方案。

  在当初的改革方案中,明确写明了要在2018~20年实现发电与输电相分离的目标,而为了达成此目标争取在2015年向国会提交相关法案。

  但这些改革目标从一开始就遭到自民党党内的反对,本次仅保留目标年限,而关于提交法案和实施改革的时间表则舍弃了具体的时间表述,而改为模棱两可的模糊表示“努力争取”。

  报道说,至此,日本的电力改革倒退到了“努力目标”的阶段,备受关注的发电与输电相分离的改革目标成了徒有其表的“空架子”。

  在18日召开的自民党经济产业会议等联合会议上,针对发电与输电分离,与会议员纷纷给出慎重意见,认为重启核电还不明朗的当下,不应该匆匆上马发电与输电相分离的改革。

  据悉,本月内,日本内阁会议将决定发电输电相分离和家庭用电销售市场自由化为核心的电力改革方案。

上一篇:福建电力首台变电智能巡检机器人“亮相”厦门
下一篇:广东珠海今年电网工程拟投13亿 重点建三大供电工程

分享到:
收藏
相关推荐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国家能源局召开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

8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文]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2014网络十大品牌评选--开始投票

  目前,2014第二届电气行业网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的活动报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