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4

2014-04-24 17:41:3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4月24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株洲地区2015-2016年35千伏电网项目优选排序顺利通过审查、21个电网建设项目报批、核电重启加速 18台机组有望近期获批、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民资 涉风光水电等清洁能源、国网力推设备市场诚信 加大资质造假处罚力度;企业动态:阳泉供电公司获全国QC成果发表赛一等奖、云南南方电网高层磋商 将市场化解决富余水电;市场有哪些变化呢?智能电网铺就清洁能源发展高速路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株洲地区2015-2016年35千伏电网项目优选排序顺利通过审查

  近日,湖南省电力公司就“株洲地区2015-2016年35千伏电网规划项目优选排序”项目召开了专题审查会。

  会上,株洲供电公司重点汇报分析了株洲35千伏电网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提出2015-2016年电力需求预计。汇报重点提出解决株洲农村主电网供电能力、低电压以及完善电网结构的具体规划项目,并提供了充足的基础数据和佐证材料。阅读详细……

  21个电网建设项目报批

  记者获悉,开封供电公司经研所完成2015年开封电网建设方案新开工项目的论证及必要性编制并报送河南省公司。

  本次 2015年电网建设方案共上报新开工110千伏及以上项目21个:其中包含500千伏祥符变扩建项目1个;220千伏新建及扩建项目5个;110千伏农网 项目6个;110千伏基建项目9个,其中包含220千伏变电站送出项目3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开封供电区提供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750兆伏安,新增 220千伏变电容量720兆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32千米;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755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42千米。阅读详细……

  核电重启加速 18台机组有望近期获批

  一项价值约1500亿元的核电订单即将尘埃落定。4月21日,西屋电气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蒂姆西·科利尔对海外媒体称,该公司正在与中国主要的核能公司谈判,推进购买该公司第三代AP1000核反应堆。阅读详细……

  国务院首推80个项目向民资 涉风光水电等清洁能源

  涉及油气管网、铁路、港口等,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阅读详细……

  国网力推设备市场诚信 加大资质造假处罚力度

  为了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实现供需双方的互利共赢,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发布通知称,将进一步加大对供货质量问题、资质造假、违规转包 分包等违法、违约及不诚信行为的处理力度,着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同时,列出了诸如向招标人或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在投标中串标、围标或恶意以远低于成本 价投标,以旧充新或以次充好生产产品等20条《供应商应杜绝出现的违法、违约及不诚信行为》,供应商如出现上述行为,国家电网公司将采取暂停授标直至永久 取消中标资格的处罚措施。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阳泉供电公司获全国QC成果发表赛一等奖

  近日,在2014年第八届“海洋王”杯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上传来喜讯,阳泉供电公司检修公司检修专业晋善晋美QC小组自行研制的《35千伏隔离开关吊装装置的研制》成果荣获大赛一等奖。阅读详细……

  云南南方电网高层磋商 将市场化解决富余水电

  近年来,由于电价之争,南方电网与其经营范围所覆盖的五省区,尤其是水电大省云南发生了激烈的博弈。近日,这种局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阅读详细……

  国电集团乔保平陈飞虎高嵩会见宁夏党政领导

  4月22日,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在银川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袁家军。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智能电网铺就清洁能源发展高速路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研究讨论了能源发展中的相关战略问题和重大项目。李克强指出,要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 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好生态保护和移民安置的基础上,有序开工合理的水电项目。加强风能、太阳能发 电基地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建设。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3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5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