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9

2014-05-09 16:48:39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5月9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揭秘电线行业潜规则:非标线用什么做绝缘材料、工业4.0架构下的中国智造、我国将与尼日利亚进一步扩大水电 能源领域合作;企业动态:国家电网确认审计署入驻 国电系股票继续阴跌、西昌电力:“担保”弊案临尾声 斥1亿追赶电网建设、南方电网力争2015年节能服务初步实现四个转变;市场有哪些变化呢?中国电力改革为何选择英国模式?核电站“烧”完的废料如何处理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的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揭秘电线行业潜规则:非标线用什么做绝缘材料

  在用电安全如此受到关注的今天,消费者家中的电线是否安全呢?今晚,在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新权益、新力 量”2014年山东3·15晚会上,部分生产厂家一味降低成本,生产劣质电线的现象被曝光,不少劣质电线已经流入了无数寻常百姓家,埋下了一个又一个的不 定时炸弹。阅读详细……

  工业4.0架构下的中国智造

  继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三大工业革命之后,全球化分工使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配置,市场风向变化和产品个性化的需求对企业反应时间和柔性化能力提 出前所未有的要求,全球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变革时代。基于此,以物联网和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悄然来袭。阅读详细……

  我国将与尼日利亚进一步扩大水电 能源领域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阿布贾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李克强说,总统先生去年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中尼分别是亚洲和非洲最大经济体,都是人口众多的国家,加强合作有利于双方人民的福祉,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与繁荣。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国家电网确认审计署入驻 国电系股票继续阴跌

  “山雨欲来风满楼”,电力行业的反腐风暴似乎已在A股市场先行上演。4月下旬以来,“国电系”股价连续出现暴跌走势。就在投资者晕头转向之时,有媒体爆出,国家电网多位高管落马。昨天,尽管国家电网官方微博回应审计署入驻事件,但国电系股票股价继续阴跌。阅读详细……

  西昌电力:“担保”弊案临尾声 斥1亿追赶电网建设

  对于被股民调侃为“看天吃饭”的西昌电力来说,最困难的时期或许已经过去。此前因前任大股东违规操作引发的10亿担保案件,不仅让西昌电力遭受了2个多 亿的损失,抵消了其上市融资的成果,还让公司丧失了应有的发展机遇。谈及此事,公司高层感叹,“公司发展的机遇白白流失了”。阅读详细……

  南方电网力争2015年节能服务初步实现四个转变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文表示,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开发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主站将于今年6月底前投入运行,两大电网公司要做好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建设和应用的相关准备工作。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中国电力改革为何选择英国模式?

  目前对于电力体制改革意见分歧越来越大,关键在于缺少电力体制改革政策辩论的机会、环境和氛围。著名的匈牙利经济学家在谈到中国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 组时说:“这个主意看起来很不错,建立一个高层智囊团来制订深化改革的战略。最佳的自上而下的改革战略,同时配合自下而上的改革行动,就很值得鼓励!不要 担心偏离之前的状况。要解放思想,发挥主动性。要设计全新的制度,要勇于开展实验,甚至不要怕犯错误。开展小范围的广泛讨论,中国需要打造一个鼓励政策辩 论的环境。高层应从基层的经验和讨论中学习经验教训,不要攻击任何非常规的实验——它们或许是错误的,但也可能是正确的。”我想如果能够多讨论、多争论、 多辩论,一定能缩小意见分歧,甚至取得共识。阅读详细……

  核电站“烧”完的废料如何处理

  随着宁德2号机组的投运,我国已建成6个核电在运基地:秦山核电基地、大亚湾核电基地、田湾核电基地、宁德核电基地、红沿河核电基地、阳江核电基地。目 前已有19台机组投运。红沿河2号机组也将投入商运。届时我国核电投运机组将突破20台,装机容量将达到1802万千瓦。届时所产生的放射性乏燃料的数量 也将随之增加,这也将是我国核能发展道路上急需解决的问题。阅读详细……

  工业节能市场将拉动变频器电机等产品增长

  未来工业锅炉窑炉节能改造、电机系统节能改造、余热余压回收利用将成为工业节能重点领域。工业耗能占比较高,因此一直是节能的重点对象。当前,在结构节能空间渐趋缩小的情况下,技术节能更具时效性。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8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1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