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8

2014-05-08 17:14:4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5月8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我国电力行业污染治理面临的突出难题与对策、中国核电巨型IPO启动、江西发布电力发展规划 到2020年投产核电机组、产能过剩税负难转嫁 煤企吁资源税改与清费并举;企业动态:大唐烟台电力公司以法为矩促企业稳健发展、四川电力与甘孜州协调推进“电力天路”建设;市场有哪些变化呢?中电联预测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低于上年、2014年我国仪器仪表出口交货值增长趋势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的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我国电力行业污染治理面临的突出难题与对策

  近期我国经济运行企稳,用电需求平稳回升,随之电力投资与生产也显著加速。受煤价大幅下跌及雨水较少等因素影响,火电回升步伐明显加快,电力行业污染减排压力急剧上升。与此相叠加的是,发电企业在落实国家近期密集出台的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时面临一系列难题,环保改造进度受影响。预计四季度发电量增速有所回落,但冬季供暖将加大空气污染排放负荷,重污染天气频现的可能性加大,急需做好综合应对工作。阅读详细……

  中国核电巨型IPO启动

  雾霾之下,核电企业正蠢蠢欲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电)日前发布招股说明书,计划将25%的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约162.5亿元,用于建设新核电厂。如果该交易完成,将成为2010年年中以来国内最大的一次IPO。阅读详细……

  江西发布电力发展规划 到2020年投产核电机组

  江西省发改委5日举行《江西省电力中长期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规划》提出江西坚持电力先行发展,适度超前,其中清洁煤电、核电和区外电力将成为江西电力供应的主力,力争到2020年投产一台核电机组。阅读详细……

  产能过剩税负难转嫁 煤企吁资源税改与清费并举

  煤炭资源税改革面临临门一脚。市场预期此次改革将包括实行从价计征、取消相关行政收费,即“清费立税”。多位煤炭行业人士表示,改革后税负的增减程度除取决于税率水平外,更在于清费力度。在目前煤炭产能过剩,煤企议价能力不高的情况下,如果税负成本上升,企业难以通过提高煤炭价格转嫁成本。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大唐烟台电力公司以法为矩促企业稳健发展

  为更好地提升企业在市场经济改革中的竞争力,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始终坚持依法治企的理念,以“强化意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切入口,全面开展普法与维权工作,着力提升员工队伍整体法律素质水平,提高解决企业经营难题的能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免受侵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阅读详细……

  四川电力与甘孜州协调推进“电力天路”建设

  4月29日,四川电力公司与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在康定召开了甘孜州“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协调会。甘孜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相洛,副州长张平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川藏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丁燕生出席会议。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中电联预测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低于上年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分析预测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1.2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增速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四季度回落3.0个百分点。中电联预测,今年后三季度电力消费增速稳中有升,全年增速低于上年。阅读详细……

  2014年我国仪器仪表出口交货值增长趋势

  2014年1-3月份全国仪器仪表行业完成出口交货值244.65亿元,同比增长5.21%。除了其他仪器仪表制造业、导航、气象及海洋专用仪器制造、教学专用仪器制造、核子及核辐射测量仪器制造、电子测量仪器制造、光学仪器制造行业累计同比增速出现负增长外,其它子行业均出现正增长趋势。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7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9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