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18

2014-04-18 17:36:49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4月18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南网超高压大理局成立 西电东送“落棋”滇西;企业动态: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荣获新疆先进单位称号、国电电力转让煤化工股权做强电力主业;市场有哪些变化呢?一季度电力需求温和回升华北地区用电增速下滑、工程机械设备向风电靠拢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的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17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核能企业要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更大贡献。

  张华祝是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阅读详细……

  南网超高压大理局成立 西电东送“落棋”滇西

  4月16日,南网超高压公司第十个超高压局——大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公司西电东送事业战略布点“落棋”滇西,是该公司响应和落实国家开发西南水电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社会意义。超高压公司党委王方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该公司相关部门和昆明局、曲靖局,以及大理供电局、大理州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共20人,以简单朴素的形式见证了该公司第十个超高压局的成立。阅读详细……

  浙江首个县级智能电网临安投运 家中电器可实现手机控制了

  下班路上,你想把家里的空调早点开起来,拿起手机,动动拇指,你就能得偿所愿;或者你着急出门,忘了关灯,你可以在车上拨打自家的固定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来关灯…… 这可不是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的情节,而已经真真切切地实现在临安人的现实生活中。尽管与IT大亨比尔盖茨的高智商豪宅比,这还只能算“微智能”,但它毕竟给我们的生活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荣获新疆先进单位称号

  4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国电新疆红雁池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授予的2013年度全区性民办非企业先进单位称号,并在会议上通报表彰。阅读详细……

  国电电力转让煤化工股权做强电力主业

  4月14日,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100%的赞成率,审议通过了煤化工股权转让等议案。

  国电电力控股子公司国电英力特(000635,股吧)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特集团”)所持有的国电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宁夏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东公司”)45%股权,转让给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能化”)。该部分资产评估价格为25.93亿元,最终转让价格将以国资委备案结果确定。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一季度电力需求温和回升 华北地区用电增速下滑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GDP增长7.4%,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低于7.5%年均增速预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社会用电量与经济增长正相关,用电量走势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当前经济状况。阅读详细……

  风电行业前景看好 工程机械设备向风电靠拢

  近日,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国办事处传来新鲜出炉的《全球风电统计数据2013》。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达到31813万千瓦,同比增长12.5%.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SteveSawyer表示: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正在涌现出一批新的市场。而美国的装机也将在2014年回到正轨。因此,风电行业前景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阅读详细……

  储能已经成我国分布式发电突破口

  目前,与储能相关的论坛、峰会,在数量、频率方面均呈上升趋势,诸如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坛、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储能联盟等,储能热度可见一斑。在这些论坛中,储能往往与新能源、分布式等关键词密切相连,被称为能源领域最后一公里的技术。对于新能源分布式发电,解决储能问题是其并网发电的突破口。阅读详细……

  中国变频器市场保持25%至35%年增长率

  随着各行业自动化应用的系统化与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用户对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凸显,变频器行业更是急需改变。客户的体验度要求越来越高时,变频器简单的使用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了,现在节能才是主流。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17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