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7月4日

2014-07-04 16:58:54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7月4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海上风电建设大幕将启、英特尔与德国“联姻” 共推智能电网、实施“智能规划”改变农村电网供电模式、为光伏发电捕捉阳光 将阳光更有效转化成电能;企业动态:中广核欧洲能源法国注册 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南网发挥联网工程支援作用 缓解海南缺电局面;市场有哪些变化呢?智能电网让电变得更便宜?发展新能源汽车需突破电池瓶颈 完善基础设施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的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海上风电建设大幕将启

  日前,在上海国际海上风电产业链大会上,中国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易跃春表示,中国具备开发建设海上风电的良好条件,随着国家对海上风电的规划逐步实施,海上风电项目正在有序开展。阅读详细……

  英特尔与德国“联姻” 共推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是现今电力能源建设方向之一,除中国之外,欧洲国家也在利用多种方式,建设各自的新型电网,比如德国就与英特尔“联姻”,共推智能电网体系。阅读详细……

  实施“智能规划”改变农村电网供电模式

  随着农村经济和生活的快速发展,农村电网也时时面临供电需求的考验。6月30日,记者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获悉,为改变过去传统的“追赶式”供电模式,该市电力系统正式在丹棱县展开智能农村配电网工程的尝试,从电网规划入手,将农村用电规划建设和服务,直接纳入县域经济发展规划中,一改过去“电力不够时赶紧追加解决”的旧方法。阅读详细……

  为光伏发电捕捉阳光 将阳光更有效转化成电能

  太阳一小时向地球提供的能量足够人类使用一年,然而,目前利用起来的太阳能占全球电力消费总量的比例勉强也只有1%。很多研究人员都在努力研究太阳能电池,让太阳光可以更加有效的转化成电能。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中广核欧洲能源法国注册 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

  为布局欧洲新能源市场,近日,中国广核集团在法国注册成立了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作为中广核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将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阅读详细……

  南网发挥联网工程支援作用 缓解海南缺电局面

  今年以来,受电源性缺电影响,海南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从6月中旬开始,南方电网公司通过海南联网工程持续加大对海南电网的支援力度,高峰最大支援电力达22.5万千瓦,日送电量约400万千瓦时,预计6月广东送海南电量将达到1亿千瓦时,创海南联网月送电量历史新高,对确保海南电网安全稳定、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智能电网让电变得更便宜?

  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会不会让电变得更便宜?理论上来说是成立的。畅想一下,智能生产平台可以让电网企业知道什么时候哪里的电是最便宜的,智能存储平台可以让电动汽车成为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在深夜用上最便宜的电。阅读详细……

  发展新能源汽车需突破电池瓶颈 完善基础设施

  近年来,随着环境压力不断增大、石油资源的日益匮乏,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破万,达到10501辆,同比增长154%。其中4月单月增速为251%。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70辆,同比增长98.32%。其中,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014辆,同比增长567.11%,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539辆,同比减少4.26%;生产纯电动乘用车1851辆,同比增长176.68%,纯电动商用车366辆,同比减少了29.21%。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7月3日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7月7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