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7

2014-05-07 17:07:44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5月7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警企联合保电力设施安全、工业自动控制企业撑仪器行业半边天、环保部:我国建立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绿色通道、专家:建议大耗电企业实行季节性电能直购;企业动态:华能签署《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相互救援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对供应商不良行为的处理决定、南网超高压西电东送日售电量今年首破4亿大关;市场有哪些变化呢?我国智能电表生产必须实现一体化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的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警企联合保电力设施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工作机制,加大打击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警企联合保护电力设施安全。

  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积极江津区公安机关,会同区综治办、经信委、商务局、发改委、国资中心、工商分局等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广电中心等“三电”企业商讨保护“三电” 设施策略。阅读详细……

  工业自动控制企业撑仪器行业半边天

  据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2014年2月,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仪器仪表企业共3831家,其中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企业1122家,电工仪器仪表制造359家,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制造88家。阅读详细……

  环保部:我国建立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绿色通道

  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5日在第三次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上说,我国正在建立跨集团核电厂核事故应急救援“绿色通道”。阅读详细……

  专家:建议大耗电企业实行季节性电能直购

  我国是善于使用行政手段调整产业结构的国家,当电解铝工业尚处在幼小时期,国务院曾经发文降低电价促进电解铝的发展。现在又采取差别电价、阶梯电价迫使超 过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和环保不达标的电解铝产能退出市场。其实用差别电价和阶梯电价来调整产业结构,不如利用大耗电企业的过剩产能实行季节性电能直购,实行 季节性生产,一方面使大耗电企业过剩产能得到合理利用;另一方面使水电站的季节性电能就地消化,提高电力系统设备利用率和电力系统效益。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华能签署《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相互救援合作框架协议》

  5月5日,在国家核安全局举办的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研讨会期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中电投集团、国家核电共同签署了《核电集团公司间核事故应急相互救援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出席了研讨会并代表华能集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阅读详细……

  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对供应商不良行为的处理决定

  根据甘肃省电力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领导小组会议,现对2014年4月份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如下:阅读详细……

  南网超高压西电东送日售电量今年首破4亿大关

  5月5日,南网超高压公司西电东送日售电量今年首次突破4亿大关,达4.08亿千瓦时,较去年提前129天。截至5日,超高压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3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我国智能电表生产必须实现一体化

  智能电表属于高科技产品,所以智能电表的生产必须实现一体化,这样才能够全方位地对智能电表产业进行控制和管理。智能电表产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生产环节:智能电表结构和功能的设计、智能电表的专业化制造、智能电表产业化的推广、智能电表的售后维护、新技术的开发等。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6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5.8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