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8

2014-04-28 17:44:25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4月28日,想快速了解今天电力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小编专门为你梳理一下,赶快跟随365电力采购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行业亮点:750千伏“兰天宝”双回输变电工程进入投运冲刺、静海将新建500kV变电站 缓解电网供电紧张、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仅为发达国家1/8;企业动态:国电集团公司召开“幸福国电·美丽家园”表彰大会、火电厂节能减排创新技术交流会召开、国家电网:一季度特高压输电交易电量翻番、南车电机公司在湘布局升级风电产业;市场有哪些变化呢?异军突起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需求多样化、电力改革滞后:煤电联动频卡壳、光伏落后产能死灰复燃苗头再现等。更多资讯请关注今天365电力行业《新闻速递》。

  【行业新闻】

  750千伏“兰天宝”双回输变电工程进入投运冲刺

  4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兰州东—天水—宝鸡750千伏双回输变电工程第一次验收启动委员会,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投运冲刺阶段。阅读详细……

  静海将新建500kV变电站 缓解电网供电紧张

  2014年,静海县辖区内将新建500kV变电站一座,220kV变电站两座,以解决静海区域负荷的燃眉之急。2014年静海县辖区内将新建500kV变电站一座,220kV变电站两座,变电站扩建工程两项,新建500kV线路9公里,220kV线路长度共计约160公里。阅读详细……

  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仅为发达国家1/8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密度低。他指出,我国汽车产业的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仍然远远低于全球的平均水平,与日本、韩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阅读详细……

  【企业动态】

  国电集团公司召开“幸福国电·美丽家园”表彰大会

  4月24日,国电集团公 司在本部召开“幸福国电·美丽家园”百个感动故事表彰大会。集团公司领导乔保平、陈飞虎、于崇德、张国厚、高嵩、陈斌出席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 长李忠运,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副主席王书强,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群工局副局长张相红等应邀出席会议。乔保平在会上致辞,高嵩宣读表彰决定。阅读详细……

  火电厂节能减排创新技术交流会召开

  4月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与大唐集团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联合召开火电厂节能减排创新技术交流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 组副书记王野平,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集团公司高级顾问、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翟若愚,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 长于新阳,中国能源研究会原副理事长、顾问秦中一出席会议。会议由于新阳主持。阅读详细……

  国家电网:一季度特高压输电交易电量翻番

  4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专题通报了电力供需形势,印发了公司2013年电力市场交易年报。阅读详细……

  南车电机公司在湘布局升级风电产业

  南车株洲电机作为我国最大的直驱永磁发电机研 制企业之一,2005年就开始与我国风电整机设备龙头企业——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合作研制直驱永磁发电机。2012年又与金风科技 进行产业深度战略合作,公司整合金风科技江苏大丰、内蒙古包头两大直驱永磁发电机制造基地,获得直驱永磁发电机整机研制能力和相关市场,公司风电业务随之 向两大基地集聚、升级发展。阅读详细……

  【市场分析】

  异军突起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需求多样化

  我国智能电网的建设目标是建设一个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的现代电网,能实现再生能源集约化开发、大规模、远距离输送和高效利用,同时也能实现各类集中、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和用电设施并网接入标准化和电网运行控制智能化。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持续推进,电力监控系统组件产品是整套系统设备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由此将对电力监控系统组件产品市场需求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阅读详细……

  电力改革滞后:煤电联动频卡壳

  “计划电”和“市场煤”的激烈对抗,使得煤电联动依旧停滞。2012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电煤市场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2013 年起,当电煤价格波动幅度超过5%时,以年度为周期,相应调整上网电价,同时将电力企业消纳煤价波动比例由30%调整为10%。阅读详细……

  光伏落后产能死灰复燃苗头再现

  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回升,整个光伏产业在经历了两年多的亏损之后于去年年中迎来扭亏为盈的平衡点。然而,我国光伏行业远未走出困境,不仅面临着兼并重组迟滞、品质竞争乏力等障碍,更有一些地方政府盲目乐观,再现越位干预,以致出现落后产能死灰复燃的苗头。阅读详细……

上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5
下一篇:电力行业每日新闻速递——4.29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