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13-12-19 09:14:25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经工信部批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年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员近300人。工信部人教司蒋艳处长出席了会议。

  第六届理事会杨文良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温学礼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财务报告;同时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由169名同志组成的七届理事会(附1)。

  接着召开了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温学礼为理事长;丁云光、马建华、王建民、王建乔、王颖、孙卫龙、许天奇、许永辉、庄丹、李正中、邱忠成、李建伟、刘学林、李著、伍锐、陈卫东、吴学锋、陈雯海、陈祥林、张明、岑绍能、欧黎、幸建超、郭晓东、施红阳、施进浩、姜海洋、郝旭明、徐海明、原维亮、钱建林、曹东英、韩雪飞为副理事长;古群为秘书长;以及 36名常务理事(附2)。

  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等兄弟协会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第六届理事会杨文良理事长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对参加第七届会员 代表大会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指出了大会的重要性以及主要议程,对由于受到年龄任期或者是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理事的同志对元协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杨文良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温学礼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财务报告。大会号召,在认真总结过去四年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创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现将会议的有关决议分别纪要如下:

  一、关于“修改《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章程》的报告”的决议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团体的活动,更好的指导今后的工作,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大会同意对《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章程》的个别条款进行必要的补充和修改,并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章程》。

  二、关于中电元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的决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2009-2012年)财务报告》。

  大会认为,四年来,中电元协为加快我国电子元件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现代化与信息化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单位的好评。代表一致认为,中电元协第六届理事会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做了许多实事,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认为,《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2009-2012年)财务报告》内容详实,管理规范,并通过了中泽永诚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

  大会一致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三、关于调整中电元协理事会成员单位会费交纳标准和分会上交会费办法的决议

  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章程》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和2012年7月中电元协第六届五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的“关于调整中电元协理事会成员单位会费标准和分会上交会费办法的建议”,经大会讨论一致同意调整中电元协会费标准的建议,并报民政部备案,从2014年起执行。

  四、关于推举和聘请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和顾问的决议

  经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七届一次理事会讨论,一致通过推举德高望重、长期在电子信息产业担任领导工作、对电子元件行业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工作十分关心和支持的曲维枝、吕新奎同志为中电元协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同时,理事会决定聘请热心协会工作的丁文武、于安成、邓雷、李龙土、肖华、周子学、周济、莫玮、高素梅、韩俊、林素芬、黄文艺、何时金、张万镇、周海昌、郭满金、潘中来、潘爱华、衣雪青同志为中电元协第七届理事会顾问。

  五、关于聘任中电元协副秘书长和信息中心主任的决定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七届一次理事会根据中电元协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古群的提名,按照《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章程》第十八条第七项和第二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聘任李锋同志为副秘书长,并兼任信息中心主任。

  会议前一天还举办了“2013中国电子元件产业峰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周子学总经济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陶少华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韩俊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潘爱华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赵文智副司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周子学总经济师、高素梅副局长、彭红兵副司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工信部通信研究院标准所、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三星、谷歌等国外著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对新能源、光纤通信、消费电子、石墨烯、忆阻器等电子元件重要应用市场和最新技术做了精彩演讲。

  中电元协第七届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的很成功,坚信中电元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将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两个服务,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谱写中电元协新篇章。

上一篇:寻求合作伙伴
下一篇:做一名令人尊重的销售有多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