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新疆南疆四地州首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2014-09-03 09:49:00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导读:8月30日,750千伏库车-巴州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系统调试,转入试运行。这是新疆南疆四地州建成投运的首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有效提升南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8月30日,750千伏库车-巴州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系统调试,转入试运行。这是新疆南疆四地州建成投运的首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有效提升南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750千伏库车-巴州输变电工程是新疆750千伏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对提升新疆电网的输送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提高向南疆四地州输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工程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750千伏输电线路287千米,工程总投资14.5亿元。

  位于阿克苏地区东部的库车县是南疆四地州的东大门,也是历史上著名的丝绸之路重镇和西域军事重镇。当前,随着中央援疆工作的全面深入,南疆四地州经济发展迅猛。为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南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于2012年9月20日开工建设了750千伏库车-巴州输变电工程,将750千伏电网向南延伸到阿克苏地区,这对全面促进南疆四地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统一指挥协调下,组织多家参建单位,克服干旱、酷热、严寒、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优化方案,科学施工,狠抓工程安全和质量,确保整个工程按节点有序推进。2013年12月6日,工程线路全钱贯通,今年8月14日,工程启动验收。经过半个多月的生产准备和系统调试,工程顺利实现安全投运。

  据了解,为加快新疆750千伏电网工程建设,确保“十二五”期间实现新疆750千伏电网“三环网、双通道、两延伸”的骨干网架建设目标,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库车-阿克苏-巴楚-喀什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750千伏电网从库车继续向南延伸至喀什地区,全面提升南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上一篇:华电集团公司推“超净排放”试点 向雾霾宣战
下一篇: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将深化核能合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