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网络营销逐渐成为现代营销的主流

2012-05-16 08:43:15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1年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随着互联网席卷全球,无论是市场自身或是商家以及消费者都在日益接受互联网带来的变化,网络营销也应运而生,并因其独有的特点正成为现代营销市场的主流。

  微观网络营销网,简称“微网”,是一个线上与线下互动OnlineToOffline型(即O2O型),网络营销行业交流、分享的开放式平台。

  2011年网络营销取得快速发展

  与激进营销模式不同,网络营销的互动性很强。激进营销模式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营销手法比较单一;网络营销则可以根据自身公司产品的特性、特定的目标客户群、特有的企业文化来加强互动,节约开支,形式上也新颖多样,防止了原有营销模式的老套单一化。

  相对于大企业而言,网络营销为中小企业开辟了一个新的营销思路,使得更多的中小企业面对大企业的挤压能够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不被打倒,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将自身营销进来,避开了资金缺乏和品牌弱势的弊端。虽然中小企业从产品到资金价格定位以及分销渠道都及不上大企业的实力,但网络营销却因其特有的营销战略可以协助中小企业更快捷的走向胜利。

  随同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网络营销,2011年的网络营销规模增长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根据际通宝消息数据,2011年前三季度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分别为86.3亿、111.5亿和137.4亿,预计四年度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相比去年增幅将在50%左右。网民规模的增长、网络营销模式的变化以及网络营销重要性的提升,都为广告主投放量的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

  际通宝观察员余心蝶认为,目前网络营销已经从最初的懵懂进入到更为专业和细分的时代。对于企业而言,网络平台的推广具有利息低、收效高的特点,但企业对网络推广的风险控制意识也更高了对网络营销的创新要求更为严格。如何在众多企业中异军突起,成为众多企业今后研究的方向。

  中小企业该如何开展网络营销

  中小企业一直在激进领域中活动,如果随波逐流地去做网络营销,往往会得不偿失。因此,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应该将网站建设、目标产品、价格战略、品牌推广等方面作为重点。

  首先中小企业可以选择际通宝等电子商务企业帮自己搭建网站。电子商务企业对网站的结构和网络推广都很专业,而自己又对线下的激进行业和行业的用户比拟了解,两者的结合既能掌握网络的发展,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其次是目标产品。中小企业要使用网络营销方法,必需要明确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项目,明确哪些是自己的目标用户。通过网络销售的费用远低于其他销售渠道的销售得费用,因此当产品确定下来了中小企业可以通过网络营销获得更大的利润。

  再次是价格战略。网络营销中不可忽视的价格战略,网络营销价格战略是利息与价格的直接对话。由于信息的开放性,消费者很容易掌握同行业各个竞争者的价格,如何引导消费者作出购买决策是关键。中小企业者如果想在价格上网络营销成功,应注重强调自己产品的性能价格比以及与同行业竞争者相比之下自身产品的特点,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另外在品牌推广上也要下大力气,其中以网络广告为代表。通过网络广告可以挖掘潜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的丰富资源与非竞争对手达到合作的联盟,以此拓宽产品的消费层面,不过如果和专业的电子商务企业际通宝合作的话,据说不只会帮企业建站,还会为企业做好品牌推广、运营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让企业省时又省力。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竞争日渐激烈,但是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高关注度,将为网络营销产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让营销娱乐起来
下一篇:提素质重服务 推动农电企业和谐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