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记湖州电力局局长史兴华

2011-12-27 09:26:07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真抓实干 守土有责 ——记湖州电力局局长史兴华

  每当华灯初上,人们行走在浙江湖州这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愈发能够感受到电力带给这座古城的脉动。

  自2008年担任湖州电力局局长以来,史兴华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加快建设湖州坚强智能电网的过程中,他用心谋事,勤奋干事,带领全局员工全力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实现了湖州电网发展的新跨越。

  自2008年以来,湖州电力局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等荣誉。该局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被湖州市委授予“创业创新好班子”称号。

  服务特高压建设

  途经湖州市境内的特高压工程密集,包括±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直流输电线路工程、±800千伏锦屏—苏南直流输电线路工程、1000千伏淮南—上海输变电工程和±500千伏葛沪直流输电线路综合改造工程等。工程建设涉及拆迁户2300多户、人口近8000人。

  面对巨大的拆迁工程,史兴华与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坚决按照特高压工程建设属地化管理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特高压建设管理模式,全面建立“政府主导、和谐建网”的外部工作机制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内控工作体系,积极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动,同时不断优化电网布局规划,实现电网和地方的双赢。

  “特高压是国家重点工程,湖州电力局绝不能掉链子!”史兴华说,“我们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吃气、不怕吃亏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向上线湖州段按时架通!”

  “史兴华局长几乎成了市委、市政府的常客。有一段时间,他守在市委书记办公室门口,见缝插针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时任该局办公室副主任徐定凯说。在史兴华和全局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11月4日,±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州段全线架通,比计划提早11天。

  打造坚强电网

  2008年,史兴华到湖州电力局上任不久,了解到湖州西部电网薄弱的情况。“我们电网人在一方土地上工作,就要把这个地方的电网建好,保证市民用电,这是我们的责任!”史兴华开始谋划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其中一项重点工程是500千伏妙西变电站的建设。他积极向市政府汇报,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各方资源支持妙西变建设。

  在史兴华的带领下,全局员工经过3年的艰辛努力,实现了湖州500千伏妙西变建成投产目标,从根本上改善了湖州电网结构,有效解除了浙北输电断面的瓶颈,为特高压落地浙江后的电力送出提供了条件。

  2011年,湖州电力局狠抓配网建设,大力开展以“农网低电压综合整治”为重点的新一轮改造升级,迎峰度夏期间低电压状况得到了较大程度改善。“经过农网改造,电能质量明显提高,我们村的增氧机增加到50台,鱼苗存活率99%以上,预计今年产值能到600多万元。”湖州南浔区是浙江水产养殖的主产区,该区菱湖镇杨家巷村村委会主任钱信夫看着7万亩鱼塘喜笑颜开。

  完成智能用电试点任务

  “未来,我们可以依托该系统帮助客户制定家庭用电优化方案,及时获取用电故障信息,全市120万客户能够充分享受到智能用电服务带来的便利。”2011年12月15日,湖州实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湖州电网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当初,浙江省电力公司肯定湖州电力局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上的成绩,决定在该局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试点项目,要求在2011年年底实现对全市客户的全覆盖。

  “这意味着要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00万客户采集建设任务。每个县区局压力都很大。开始大家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该局营销部主任郑斌说。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对我们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一次考验!只要有决心,我们就一定可以完成目标任务!”在很多场合,史兴华鼓励员工。

  史兴华的底气来自他强烈的进取之心,更来自于他的真抓实干。为了给全覆盖工程提供最大保障,他提议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常态工作小组,实施局领导联系点制度,及时协调项目实施的重大事项。

  12月15日,湖州电力局圆满完成“奋战一百天,完成100万客户采集建设”任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安装率达100%,覆盖高压专变客户12690户,低压客户118.77万户。


上一篇:运城供电分公司经理刘显哲
下一篇:访北京金立石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宫长勇先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