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陕西公司举办2011陕西电网防汛应急演习

2011-07-11 13:34:5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陕西电网2011年防汛应急演习现在开始!” 7月7日下午3点,在陕西省电力公司四楼应急指挥中心,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演习在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防汛应急演习主要针对泾河流域泾阳段电网,模拟110kV三渭线路遭受洪水破坏,110kV三渭线37号塔基础外露,严重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等紧急情况,以有效应对主汛期可能发生的局部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

  15:00整,咸阳供电局送电工区接到开始演习的报告后,立即向咸阳地调、生技部汇报:泾河洪水流量达6380立方米/秒,洪水来势凶猛,110kV三渭线37号塔基础遭受洪水冲刷,严重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线路基础需要加固。15:02,陕西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上述汛情汇报后,由陕西省电力公司防汛处置专项应急领导组确定和发布相应状态预警信息。宣布立即启动防汛二级应急预案。并指示咸阳局,对遭到洪水损坏的110千伏三渭线 37号杆塔基础进行抢修和加固,对咸阳东北部地区电网运行方式进行调整,并密切注意汛情的发展,如有新情况及时上报。15:20,咸阳局送电工区抢修队伍赶到事发现场,同时防汛物资也运抵现场,开始对损毁电力线路基础进行抢修。15:56,咸阳局应急指挥中心向陕西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汇报:泾阳变、永乐变已恢复正常运行方式,电网运行正常。陕西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天气变化预报趋势、洪水情况、电力设施恢复情况和电网运行情况,宣布防汛应急状态解除,并宣布2011年陕西电网防汛应急抢险演习结束。

  在此次防汛演习的过程中,参与演习的各个部门和单位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各个演习环节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参与人员以实战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做好了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了演习的圆满成功。
 

上一篇:“十二五”用电量增速降至8.4%
下一篇:用电形势严峻 安徽电网全力应对迎峰度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