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发改委能源局梁波一行到呼热电调研

2007-04-25 09:28:00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4月2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电力处处长梁波一行在自治区发改委和北方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到和呼和浩特热电厂检查落实小机组关停工作。
    梁波处长一行在该厂党委书记给古勒其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首先到现场查看了1-4号机组机组关停情况,接着又听取该厂领导关于机组关停、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该厂党委书记给古勒其在关停小机组的有关文件上签字。随后,检查组一行对北方公司及该厂服从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的大局,积极做好关停小机组和扩建两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的重要举措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该厂多年来在供热亏损、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履行社会责任,为确保自治区首府社会政治经济稳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提出表扬。最后梁波又对呼和浩特热电厂小机组关停后的生产经营和建设提出如下四点意见:关停小机组是利国利民、有利于企业的自身发展的大事。北方公司及呼和浩特热电厂的领导对小机组的关停认识高,行动快工作到位,国家发改委对于企业在关停过程中涉及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给与关注,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二是呼和浩特热电厂位于自治区首府,有着很大的热力市场,城市的建设发展为我们开拓热力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呼厂要抓住机遇,利用区位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规划供热布局,把两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的扩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三是热力工程要超前建设,政府和企业要合力为营造和谐社会做贡献。四是要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力量并取得政府的支持,逐步理顺和规范供热市场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努力拓展热电联产企业生存发展空间,促进企业规范运作,良性发展。

上一篇:国电集团监事会主席翟立功赴北仑调研
下一篇:河北政府率先出台电网建设考核办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