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浙江省有序用电方案调升至D级 错避峰240万千瓦

2011-03-25 10:15:40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3月22日,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将全省有序用电方案从C级调升到D级,错避峰240万千瓦。并要求“先生活、后生产”,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并优先保障医院、学校、铁路等重要用户的用电。

  目前,浙江省内多台发电机组因故障、检修等因素停机,还有部分机组因燃油、天然气不足导致出力不足,部分水电机组也在汛前检修状态,浙江省近期供电能力在3500至3630万千瓦,最大缺口250至300万千瓦。从近期的用电情况来看,全省用电需求居高不下,随着可预计的用电需求进一步增加,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同时也表示,不排除有序用电方案进一步升级的可能,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进一步加强有序用电工作。

  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在实施有序用电方案过程中严格执行提前告知等工作程序,不会采取“停几开几”等简单方式,将按定时间、定企业等原则安排企业在高峰时段错避峰。同时,浙江省电力公司还将加强与华东电网公司和周边省市的联系,争取更多临时外购电力,以减少用电缺口。此外,省电力公司还将落实应急预案,深化需求侧管理,完善有序用电措施,引导用户削峰填谷,共同应对电力缺口。

上一篇:宁夏公司全面启动“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
下一篇:十二五福建将投入902亿元打造海西坚强智能电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