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助力提升北京风电产业竞争力

2014-07-24 09:31:38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4年7月10日,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2.5MW直驱永磁风机核心部件国产化关键技术研究”在亦庄风电产业基地顺利通过验收。目前,项目研发的2.5MW风电机组已销售600余台,其中出口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100余台,累计实现新增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在国内外风电市场竞争中取得重大突破。

  “2.5MW直驱永磁风机核心部件国产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主持,联合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承担单位整合优势集中突破了叶片、变流器、主控(plc)以及变桨驱动器等核心部件关键技术,实现2.5MW核心部件的国产化配套及整机系列化开发。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全方位提升了北京风电整机的核心竞争优势,大幅度提高了国内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整体设计能力和制造水平,在推动兆瓦级直驱风电机组国产化进程、打破国外核心制造技术垄断、促进零部件与整机企业协调发展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项目在执行期间,获得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并荣膺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1项。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即将出台太阳能采暖政策
下一篇:发改委出台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