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将制定相关标准 垃圾焚烧发电在我国潜力巨大

2013-01-14 10:34:07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韩江舟11日在第六届固废战略论坛上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在我国潜力巨大,国家将制定开发固废资源的产业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促进垃圾焚烧发电无歧视、无差异并入电网。

  韩江舟说,国家促进垃圾焚烧产业发展的重点在于制定产业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随着这一轮城镇化的推进,预计我国垃圾量将会大增,在未来可能会上升至每年产生约6亿吨垃圾。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美国当前每年处理约3亿吨、日本约处理5000万吨垃圾。因此,未来中国处理固体废弃物、实现循环利用的空间很大。

  清华大学环保产业研究所所长傅涛在论坛上表示,未来几年我国财政政策和税收政策将会较大影响固废产业的走向。目前地方融资平台普遍较为缺钱,固废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依赖于政府公共服务,这将给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提供较大的机遇,不仅包括技术和服务,也包括金融领域,“在地方政府缺钱的情况下,一定是资本为王的。”

上一篇:浙能宁波镇海动力中心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闭式循环冷却水泵(重招)招标公告
下一篇:水电价改革:水电上网电价将参照消纳地平均上网电价核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