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召开 节能降耗力度有望加快

2012-11-29 10:08:0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11月21日~24日,201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电力与高效发展”,目的是研讨当前电力领域新技术、新热点,促进低碳时代电力技术发展。电力行业老领导史大桢、张凤祥、张绍贤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共5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李若梅主持,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峰代表理事长陆延昌为大会致辞。陈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表明了国家加强控制能源消费、推动节能降耗的力度和决心。我国电力战略研究重点除了要保证系统自身的安全稳定之外,还要解决供需矛盾,基于我国的电力结构,我国在智能电力战略要比发达国家考虑得更多、更复杂。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多年来为推动我国电力事业发展进步所发挥的积极有效作用。希望来自科研、教学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密切关注学科和行业发展的趋势,推动产业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了4个主专题研讨会,并为孙华东、李岩、李海英、郜时旺、曾祥君5位颁发“2012年度中国电机工程杰出青年工程师奖”。

上一篇:平高集团起草并实施的第二个国家标准——高压开关设备国家标准
下一篇:排污抗旱的行业高手 过滤网设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