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江西电网防雷差异化改造效果明显 跳闸次数同比下降13%

2013-10-24 10:12:20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10月2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继2012年完成68回线路防雷差异化改造后,今年又完成了13回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治理。国网江西电力差异化改造成效显著,今年1~9月,江西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在1千米通道内平均落雷密度同比增加39.4%的情况下,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13%。

  在今年的电网防雷差异化改造中,国网江西电力共改造杆塔接地187基,安装避雷器400支、负角保护针(塔头侧针)1648支、控针88支、防雷接闪器158支。

  江西地区是雷电活动的高发区域。多年以来,雷击跳闸是江西电网输电线路的主要故障,严重影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江西电力结合多年来积累的雷电定位及线路运行数据,开展输电线路雷害机理分析、历年雷击故障分析和已有防雷措施应用效果评估,并于2011年8月制定了《江西电网差异化防雷实施细则》,并绘制了江西电网雷区分布图,为该公司开展差异化防雷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11年9月,该公司启动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工作;2012年以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防雷治理突出体现两个“差异化”,即线路选择的差异化和同一线路不同区段及改造措施的差异化。国网江西电力结合历年线路雷击跳闸情况,优先选择重要断面、重要负荷线路、有可能引起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和减供负荷的线路进行差异化改造。针对同一线路的不同区段,该公司根据线路外部条件、历年线路运行跳闸情况和已采取的防雷措施等,逐项制定改造方案,主要采取降低接地电阻、提高绝缘水平、安装线路避雷器等手段,提升雷电灾害区线路段的防雷、耐雷水平。

上一篇:开山股份 空压机需求依旧低迷
下一篇:李俊峰:光伏制造企业要活得有尊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