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开山股份 空压机需求依旧低迷

2013-10-24 10:04:2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开山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9.05%,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3.58%,EPS为0.59元。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31.2%,净利润8231万元,同比增长26.9%,EPS为0.2元。

  综合毛利率维持稳定,费用率有所上升。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28.5%,与上半年保持稳定,同比去年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上升,其中营销费用投入增加806 万,增幅25%,劳动力成本上升及新产品研发导致薪酬支出增加1715万元,增幅27%,募集资金存款减少,利息收入减少,财务费用增加589万元。

  螺杆膨胀发电站国内市场订单充足。三季度以来,公司螺杆膨胀发电站订单继续增长,第三季度开票额几乎相当于上半年总额,前三季度开票额过亿元,预计全年螺杆膨胀机发电产品开票额约2亿元左右,合同金额约4亿元左右,基本符合年初的预期。

  海外市场明年可能放量,新产品螺杆式蒸汽膨胀发电机将进行大规模推广。9月份,年初交付美国阿拉斯加用于75°C的地热水发电的KE400型ORC螺杆膨胀发电机经过半年的调试,正式开始发电,与该公司签订的4万千瓦框架性协议明年有望开始实施。新墨西哥州用于地热盐水发电项目4组KE1000-110W- 3-60ORC螺杆膨胀发电机和配套组件发货,这是世界首台1000Kw螺杆膨胀发电机,具有里程碑意义。近期公司推出螺杆式蒸汽膨胀发电机,使用低压饱和蒸汽驱动螺杆主机发电,用于每小时数十吨以下流量的饱和蒸汽余热回收发电,替代中小型汽轮机组,预计未来2年有望进行大规模推广。

  空压机产品线往高端延伸,面向进口替代市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公司200kw以上大功率螺杆空气压缩机、两级压缩螺杆空气压缩机、柴油移动螺杆空气压缩机等高端产品凭借显著的节能性能以及价格优势,逐渐抢占外资市场份额,订单持续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弥补了传统活塞机市场的下滑。

上一篇:仪器仪表企业“三大步”跨过发展鸿沟
下一篇:江西电网防雷差异化改造效果明显 跳闸次数同比下降1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