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浙江路桥 10千伏柱上“电子眼”助力智能电网建设

2013-10-10 10:14:11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从路桥区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开展了10千伏柱上电容器监控系统建设,为电容器安装上24小时运转的“电子眼”。这是路桥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城市智能电网技术再升级。

  10千伏柱上电容器是配网中分散无功补偿的重要设备,能有效解决线路无功就地平衡问题,而目前10千伏柱上电容器的运行是孤立的,发生故障不能及时发现,另外由于安装位置较高,巡线人员不能有效查看状态,影响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并且在春节、夏季高峰等特殊时段需要强制投退电容器时现场操作工作量大,不能及时到位。

  近期为解决不同厂家控制器通信接口和协议的差异,已研究开展了控制器的集中改造,并将改造后的柱上电容器接入统一的监控平台。该系统平台能即时监视电容器设备运行状况,展示各类运行数据和开关状态,并能进行遥控操作。该系统应用后将有效改善电容器管理落后的现状,为电压合格率的进一步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电池景气指数持续遇冷 六项举措积极应对
下一篇:多省上网电价下调 电企利润减少近500亿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