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人性化是网络营销的重中之重

2013-03-12 11:17:22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365电力采购网:哲学上讲:规律是客观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本质联系,决定着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向。普天之下,任何事情都 可以寻找出其中的规律。网络营销文章的编写也有规律可循。

  第一,网络营销文章的标题要醒目。网页内容可浏览而不用细读。如果标题醒目,不能吸引读者继续 看文章内容,这样就达不到网络营销的作用。所以题目不要太过冗长,要适当地加入能吸引人注意力的因 素。

  第二,网络营销文章的内容要充实。明清时代的八股文对人才是一种摧残。所以,网络营销文章一定 要不得八股文形式。在文章的编写中,不要写成学术报告,没有必要讲官话、套话,内容一定要充实。

  第三,网络营销文章的逻辑要清晰。逻辑结构清晰,让读者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多想要知道的内容, 对用具极具吸引力。

  诚然,这样个网络行销文章规律让人茅塞顿开,可以遵循。没错,这种写作方法写出来的文章对网络 营销的目的,非常有用。只是,再多的规律总结,也离不开人,人才是网络营销文章的主体。何以如此说?

  首先,文章是给人看的,而不是给机器看的。 人类是这个世界上的灵长,人类的最伟大之处就在于人有大脑,能思考、有想法。而文字是信息显示 的重要来源。我们可以通过讲话获得信息,也可以通过文章获得信息。要不然,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 语种呢?应用最广泛的英语,使用人数最多的汉语,还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 等,这个世界上的语言真的是太多了。而各门语言各有自己的特色。前些日子,东北英语哥的视频点击量 可是非常大。语言文字的奥秘无穷。 网络营销是通过网络达到营销的目的。营销还是销售,只是手段不同。而要做好营销,必然离不开文 章。文章是人们在网络中获得信息的直接有效方式。要达成网络营销的目的,就要在文章上下工夫。而文 章是给人看的,所以,从人情感需求出发,从人的角度考虑,来书写网络营销文章,才是最重要的。人啊, 最终都会落在一个“情”字上,情感、情绪、情结,都离不开“情”。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网络营销文章, 都要带有感情色彩,才能到底阅读人的心坎中,才能获得情感认同度。 也许,有人会反驳,网络营销也包括搜索引擎优化,而搜索引擎优化中软文的编辑就是给机器过滤以 提高排名的。话虽如此说,可是,你有想过做排名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还不是为了“人”。为了吸引人过来, 增加流量,增加网站的转化率,这是做搜索引擎优化的最终目的。

  其次,文章是人写的,但凡是人就有感情。 不可否认,人是最有思想的,而且每个人的想法都会有不同。你永远不知道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有多 大。 人是写文章的主体,在文章中比如包含着写作者的想法。而这个想法也是人的“情感”的体现。你不可 能让写作者不带有感情色彩。既然写作者带有感情,那么,网络营销文章的作者就一定要对网络营销有所 了解,并能够清晰地有调理地表达出来,那样的文章才有人情味,才会吸引人来读。 总之,网络营销文章的编写,需要人来做。人做可能加入感情色彩。同时,网络营销文章的目的是营 销,营销的对象是人,所以还是要从“人性化”出发。所以,文章编写的规律固然重要,但是“人性化”更重 要,任何网络营销文章的编写都要带有情感。有情有义的网络营销文章,才会给网站带来用户。

上一篇:晶科靠营销、赛维靠“大而全”、只有尚德“一无所有”
下一篇:江苏省 昆山市变压器采购、安装及调试项目招标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