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企业视点 > 正文

宁夏金豹电线电缆提醒您注意电线电缆质量

2012-11-24 00:11:34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前日晚8时左右,深圳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发生火灾,原因是电缆老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罗湖口岸联检大楼落成以来,首次发生火灾事故”,“起火电缆从建关以来投入使用至今,都没有更换过”(见4月17日《深圳晚报》)。(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寥寥数语,看似道出了火灾事故与电缆老化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实则给人留下了更多需要追问和质疑的问题。既然清清楚楚地记得起火电缆从未更换过,就该明明白白知道该电缆有没有进入老化期,为什么不能防患于未然?虽然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发生火灾事故是第一次,但是火灾隐患检查不应该从未进行过,如果进行过火灾隐患检查,而检查又不是走过场,为什么电缆老化这样明显的隐患却未发现?深圳消防安全监督部门早就建立起全市火灾隐患黑名单制度,不知像罗湖口岸联检大楼这样的地方是否在其监督视野之内,如果在,为什么未发现其存在的隐患,如果不在,这是为什么?

  其实,按照正常逻辑,电缆老化是因,火灾事故是果。然而,对于罗湖口岸联检大楼而言,则是首次发生火灾事故,才让当事者想到,电缆自投入使用以来,从未更换过。因电线老化而引发火灾,在深圳此类报道并不鲜见。如果说农民房电线老化缘于房东舍不得花钱更换,私营企业厂房电线老化因为老板出于成本考虑,那么,罗湖口岸联检大楼管理者及其上级部门,任凭电缆老化而不更换,又是出于什么考虑呢?总不至于等着火灾事故来帮自己去发现电缆老化隐患吧!□徐必如(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篇:电线电缆命名的标准分析
下一篇:Emerge联盟公布高压直流标准 简化电力管理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