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苏州首台10kV有载调容智能变压器在张家港运行

2013-12-31 09:27:53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近日,张家港南丰镇新德村400KVA村部变顺利施工投入运行,标志着苏州区域内首台10kV有载调容智能配电变压器正式开始运行。

  南丰镇新德村村部变供电区域用电负荷峰谷差大、昼夜负荷变化明显且季节性用电影响较大等,造成原10KV配电变压器损耗大,并因无载调容变压器需断电手工调节容量增加了工作量,影响了供电服务。为解决这些问题,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对新技术的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并在小城镇典型供电模式试点项目建设方案中,确定通过10KV 有载调容智能配电变压器的试点应用来解决这方面问题。

  为了做好首台10KV 有载调容智能变压器的顺利施工、投运,该公司前期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调容变性能、参数、管理要求,明确施工管理的施工工艺、规范等。施工当天,公司精心组织,加强现场管理,认真验收,保证了项目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

  据悉,本次10KV有载调容智能变压器的投运,通过变压器的不同额定容量运行方式的自动转换,解决了10kV配电网季节性等负荷变化幅度比较大、昼夜负荷变化显著而造成变压器损耗大的问题,也克服了无载调容变压器需停电手动调节容量而导致的运行维护难题。

上一篇:智能电表防窃电的关键在于隔离传感器
下一篇:南方电网首个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桂林并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