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青岛拟建国内首家垃圾气化发电项目

2013-10-08 14:38:31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青岛绿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继沼气发电之后,计划新建全国首个垃圾源可燃物气化发电项目,该设备运用德国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将垃圾源中约30%的固体可燃物进行粉碎并气化发电。建成后,能完全处理掉固体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英、硫化氢等致癌物质,彻底规避垃圾焚烧带来的二次污染,最终实现生活垃圾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据了解,绿茵环保城市垃圾源可燃物气化发电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0亩,计划建设工期18个月,每年可处理垃圾源可燃物64800吨,每年发电量可达6566万度,上网电量年收入可达3000多万元,年利润可实现1000万元。届时厌氧消化产沼气+可燃物气化发电将可能成为我国垃圾处理的最典型模式。

  此外,该公司总投资1.6亿元的城市生活垃圾厌氧发酵沼气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现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将于9月份带料试运行。二期工程投产后,日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600吨,黄岛城区及周边街道产生的生活垃圾将实现“日产日清”。该工程还获得了2013年第二批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暨污水管网工程中央预算内支持1100万元。

  日前,青岛绿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源可燃物气化发电项目在青岛市黄岛区正式启动。

上一篇:皖能电力拟建四个风电场
下一篇:龙源电力陕西风电项目获核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