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数据分析 > 正文

银东直流工程向山东累计输送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2014-08-12 13:50:4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导读:  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 截至2014年7月27日, 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 —银东直流工程向山东累计输送电量...

  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 截至2014年7月27日, 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 —银东直流工程向山东累计输送电量达1000.49亿千瓦时, 突破1000亿大关。

  银东直流利用宁夏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 进一步体现了跨区跨省输电通道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自银东直流2011年2月28日双极投运以来, 年利用小时数均超过7000小时。 400万千瓦满送负荷占上半年最高统调用电负荷的7.07%, 有效减少了山东用电缺口。 银东直流 “外电入鲁” 工程累计为山东省减少78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9.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和19.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 防治大气污染效果显著。

  国家能源局近期确定了新一轮 “西电东送” 整体通道方案, 其中落地山东的三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全部获批。 三条线路计划于2016年至2017年建成投产。 届时, 山东省接纳省外来电能力将达到2500万千瓦左右, 每年可接纳省外电量1400亿千瓦时, 约占全省年用电量的三分之一。

上一篇:中电联: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
下一篇:河南省2014年7月电力业务许可情况通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