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直击新品 > 正文

谷歌新专利可用传感器测定环境因素精准广告

2012-05-08 14:08:46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获得了一项“基于环境条件的广告”新专利,这项技术可以使谷歌利用设备传感器采集到的环境因素向用户投放有针对性的精准广告。
   
          专利文件称:“在决定向终端用户投放哪些广告时,环境因素既可以独立应用,也可以与广告关键词、搜索关键词结合应用。”
   
          文件称:“网络浏览器或者搜索引擎定位用户的位置之后,可以通过传感器收集到相关的环境信息(例如温度、湿度、光线、声音、空气质量)。广告商可以将特定的广告投放到环境条件符合标准的用户屏幕上。”
   
          谷歌可以根据用户的周围环境投放广告。例如,手机传感器收集到的温度信息可以用于投放空调广告(如果温度超过一定门槛),或者冬季外套广告(如果温度低于一定标准)。
   
          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并不是谷歌希望借助这项专利进行分析的唯一环境信息。谷歌还希望对背景信息进行分析。
   
          专利文件称:“接收到远程设备用户发送的包含语音指令的声音信号之后,就可以根据声音信号中的背景声音来确定环境条件。”
   
          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正在现场观看一场体育比赛,你会呼喊“加油”,谷歌就可以确定根据手机听到的背景噪音确定体育赛事,进而向手机投放关于这项体育活动的广告。
   
          与此类似,如果用户正在现场观看音乐会,期间接听了一个电话,谷歌就可以根据背景声音(例如音乐家的演奏声),以及GPS信息确定你的音乐欣赏喜好。进而,谷歌就可以向你推荐音乐专辑、门票或乐器等广告。
   
          谷歌表示,一旦决定开始使用这项技术,谷歌将尊重用户隐私,允许他们关闭环境监视应用程序。

上一篇:上海朝辉获得“隔膜压力表”实用新型专利
下一篇:正泰太阳能首获发明专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