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四川巴中建成覆盖21个市州的500千伏电网

2014-05-21 09:20:31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5月20日10时15分,随着巴中50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最后一次冲击合闸的顺利完成,巴中500千伏变电站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巴中电力高速输出通道全部形成,也标志着我省建成覆盖21个市州的500千伏电网网络。全省500千伏变电站增至42座,在全国排名第二,仅位于江苏之后。

  巴中500千伏变电站总投资达12亿元,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不仅在今年迎峰度夏开始承担亭子口水电站水电送出,还将使巴中电网“不差电”,彻底解决巴中电网供电长期卡脖子的问题。500千伏变电站一期完工后,巴中将形成以500千伏电源为中心,220千伏环网为骨干的坚强电网。目前,220千伏电网形成环网,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将向更大范围拓展,到今年底巴中所有无电人口将通电。

  巴中500千伏是继去年底投运的丹巴500千伏变电站之后的全省第二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还将有一系列智能变电站涌现。

上一篇:国家电网公司研发高温超导储能磁体科技项目启动
下一篇:解决润滑油泵出口压力开关动作滞后问题的方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