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新疆最大的GIS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2011-11-30 09:20:54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投资3.2亿元,建设新疆最大的GIS变电站,变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阿克苏地区的供电压力。

  8月初,总投资3.2亿元的拜城220千伏拜城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年年底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拜城县的供电压力,改善阿克苏阿克苏地区的供电状况,形成拜城县220/110千伏环网供电格局,可以有效满足八钢南疆钢铁基地年产300万吨钢铁用电的需求,同时也建标志着阿克苏地区电网建设步入新一轮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2011年是拜城县委、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全县共开工新建和续建14个重大项目,涵盖钢铁冶炼、电力、水能、交通、煤炭、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等,总投资340多亿元。

  在八钢南疆钢铁基地工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据了解,钢铁冶炼项目是拜城县今年投资实施的龙头项目,是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拜城钢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概算投资80多亿元,到2012年形成生产规模,届时,整个项目年需电量达到13亿千瓦时。为了保证八钢南疆拜城钢铁基地和其他重大建设项目的稳定安全供电,新疆电力公司投资3.2亿元开工建设了拜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并将其列入2011年重点挂牌督办业扩报装项目,定期督办配套的各项供电工程实施进度。

  拜城供电公司经理朱学荣说:“现在目前在建的这座变电站,是咱们全疆最大的220变电站,主要用于南疆钢铁基地的用电负荷,根据我们目前拜城的用电发展情况看的话,2010年拜城完成了1.76亿的用电量,2011年计划完成2.36个亿,截止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1.2个亿了,根据我们县域的计划呢,拜城县的用电量2012年计划达到2.5个亿,如果按照正常情况生产的话,咱们拜城这一块,八钢明年四月份投产的话,拜城一年的用电量直接从2.5个亿直接能跳到8个亿,目前,不光是八钢这个钢铁基地紧张忙碌地在施工,所有围绕拜城经济发展的所有的工地和各项富民安民措施呢,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我们对现在电力企业的发展和拜城的发展呢我们很有信心。”

  资料显示,GIS(gasinsulatedsubstation)是全部或部分采用气体而不采用处于大气压下的空气作为绝缘介质的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它是由短路器、母线、隔离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套管7种高压电器组合而成的高压配电装置,GIS采用的是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优异的六氟化硫(SF6)气体作为绝缘和灭弧介质,并将所有的高压电器元件密封在接地金属筒中,因此,与传统敞开式配电装置相比,GIS具有占地面积小、元件全部密封不受环境干扰、运行可靠性高、运行方便、检修周期长、维护工作量小、安装迅速、运行费用低、无电磁干扰等优点。

上一篇:灵敏度增加十倍 廉价石墨烯传感器诞生
下一篇:RFMD新推RF1604D 单极四掷 (SP4T)开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