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国电南瑞承担的三个智能变电站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1-11-08 09:07:37      365采购网新闻资讯中心
点击:
2011年11月5日,国电南瑞自主研制的 “NS3000S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 、“变电站协同互动及智能全景评估技术”和“智能变电站和主站共享建模”三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三项成果总体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三项科技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华北、华中、华东、广东等地四十多座智能变电站,包括陕西延安(洛川)750kV智能变电站。

    “NS3000S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采用基于一体化信息平台的综合监控系统的实现技术,实现全站高级应用功能在综合监控系统的一体化配置及可视化展示;采用基于无缝模型转换的源端维护实现技术,解决了IEC61850到IEC61970模型融合问题;采用基于站控层GOOSE的快速双冗余站域控制实现技术,有效提高站域控制的实时性;基于BMC算法高精确、高可靠守时功能实现技术,实现了时钟切换过程中无缝切换;基于精确对时的三态数据同步采集技术,在一套装置中实现广域稳态、动态、暂态数据的同步采样计算,保证三态数据时标统一。

    “变电站协同互动及智能全景评估技术”采用基于对象建模技术的全景数据库技术,先进的跨平台图形技术,统一的通信集成技术实现了全站统一平台;采用先进的全网协同互动技术,实现变电站内部各系统以及子站与电网之间的互动;采用先进的智能全景评估技术,实现了全景信息的综合告警与设备预警。

    “智能变电站和主站共享建模”首次提出IEC 61850和IEC 61970共享建模解决方案,实现了SCD到CIM模型转换工具,自动生成变电站CIM模型、SVG图形和通信映射信息,建立了智能变电站和主站之间的无缝连接;首次提出变电站一次设备及其拓扑关系模型的扩充方法,实现了智能变电站一次和二次设备统一模型的规范化配置描述;首次提出资源标识符、通信信息编码、对象引用三元映射方式,支持不同的通信规约,解决了工程化应用问题。

上一篇: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最新款双通道 500 MSPS 数模转换器 (DAC)
下一篇:双杰电气固体绝缘环网柜开创配电新时代

分享到:
收藏